帳號
密碼
記住我 忘記密碼
高中解題老師班表
國中解題老師班表
 
Image 劉宜甄
蔡梵志
黃欣育
more...
廖子萱
林采晨
陳顥文
more...
許任佑
Image 林亭如
Image 施宛妤
more...
 
搜尋
 
portrait portrait
portrait portrait
G9907002    急 請詳細回答 可以的話請附圖說明   
2010/10/03 04:15
問題  
主題 : 題目難易度:
出處 :

一、1222晚上8點,仰望星空,夏至點的位置大約在何處?(A)東方仰角30度(B)東方仰角60度(C)天頂(D)西方仰角30度。

二、天文書籍後面常附錄的每月星圖,若是11晚上10時的星圖,則與下列何日期之星圖約略相同?(A116晚上9時(B116晚上8時(C131晚上9時(D131晚上7時。

三、在北緯24度的台中觀察星星,下列哪一顆恆星會永遠在地平線之上?(A)赤緯0度(B)赤緯-30度(C)赤緯+30度(D)赤緯+70度。

四、當北半球夏至時,下列敘述哪些正確?(A)此時正值近日點(B)此時赤道面與黃道面的交角最大(C)此日正午時陽光直射北回歸線(D)此日早晨太陽從正東方位升起(E)此時約為623

五、關於2006年國際天文聯合會對行星定義所做出新的決議中,下列何者有誤?(A)冥王星已不再是九大行星(B)矮行星的其中一項特質為「無法清除軌道鄰近區域中的物質」(C)衛星、彗星、小行星都被歸類為太陽系小天體(D)冥王星與穀神星及小天體「齊娜」三個天體歸納成「矮行星」。

六、木星表面的紅斑是因為(A)快速自轉形成暴風中心(B)溫室效應(C)火山很多,放出大量熱能(D)表面有核反應,不斷釋出能量。
(原作者於 2013/07/04 09:15 重新編輯過)
已解答
分享
訂閱
登入後方能觀看解答
使用手冊
QQ100 chienhui CYJEN
Ting 余珮璇 柯穎志
侯進坤 陳少凱 林玠鴻
more...